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万荣警方千里之外抓“狐狸”受害人送锦旗感谢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6-02 09:51

运城长安网讯  5月29日,万荣县高村乡居民薛某来到万荣县公安局八楼网安大队,将一面书写“人民警察为人民 锄奸除恶保平安”的锦旗送给办案民警,特地感谢网警为其追回2万余元被骗资金。

  

万荣公安:网安大队千里之外抓“狐狸”,受害人感谢送锦旗


  2月19日,万荣县高村乡薛某打110报案称,自己在社交软件交友时被骗了两万余元。经审查,该局网安大队当日进行立案侦查,经过分析研判,辗转深圳、重庆等5省市的长途跋涉,确定犯罪嫌疑人刘某在重庆市北碚区一带活动后,民警立即前往抓捕。5月21日,最终在重庆市北碚分区北泉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抓获刘某。

万荣公安:网安大队千里之外抓“狐狸”,受害人感谢送锦旗

  经查,犯罪嫌疑刘某,21岁,男,重庆市人。自2019年8月2日至今年1月17日,犯罪嫌疑人刘某在网上搜集美女照片,伪装女性身份,以自己在成都上大学和母亲为公司高管等虚假身份为由获取受害人薛某的信任,以谈恋爱为名,以买礼物、保管工资等各种理由,通过微信转账方式,累计诈骗被害人薛某2万余元。刘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涉嫌诈骗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被羁押于绛县看守所。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