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平陆交警“四举措”高压整治查处酒驾 助推“减量控大”安全守护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6-02 10:43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为切实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严防因酒驾违法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平陆公安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夏季交通安全管理特点,把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作为当前的整治重点,标本兼治、多措并举,以常态化的管控举措和警示性的教育手段,持之以恒整治“酒驾”,保持整治酒驾醉驾高压严管态势。

1591065986438731.jpg

一、明确工作重点。大队通过召开工作例会,总结经验,深化举措,并要求全体民警深刻认识酒驾给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的挑战和社会危害性,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和麻痹松懈思想,按照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部署要求,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开展整治,坚决打击酒醉驾违法犯罪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强化执法力度。大队针对酒驾行为高发的时间、路段、人群等作出准确研断,将夜间20时至次日凌晨2时作为整治酒后驾车重点时段,在城区路段采取错时执勤、定点蹲守、分散设卡等方式逐一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严格对驾驶人员进行检测,将检测饮酒与排查毒驾有机的结合起来,确保整治时间不脱档、整治管理无缝隙、整治地点全覆盖,全面营造专项整治高压态势。

三、加大宣传教育。大队执勤民警在酒驾整治行动中,加大对广大驾驶人进行宣传教育,宣传告知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处罚依据、措施等。同时,利用微信、微博、头条等平台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曝光典型案例警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做到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达到“处罚一起、教育一片、传播一方”的效果。

1591066005394609.jpg

四、坚持文明规范。在执法过程中,大队全体民警始终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切实做到使用规范用语,严格执法程序,做好取证工作,各中队民警严格按规定佩戴使用执法记录仪,执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做到证据充分,程序合法,确保执法规范化。

5月1日至今,大队共出动警力150人次,警车10辆次,共查处饮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80起,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1起,有力助推“减量控大”、“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