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新绛交警:选树“零酒驾”示范点 全面推进酒驾治理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6-02 11:2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郭蕊)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酒驾醉驾治理效果,新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省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统一安排部署,在全县范围内采取酒驾醉驾治理和“零酒驾”创建活动相结合模式,查处一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人,选树一批“零酒驾”单位创建活动“示范点”,积极探索适合辖区酒驾醉驾治理方式、方法,引导、促进形成全县人民自觉抵制酒驾的良好习惯。

1591068376162380.jpg

  一是统一行动,精准打击。大队针对辖区酒驾醉驾规律特点,将民警组成5个执法小分队,在节假日和重要时间节点组织统一行动,强化对县城、集市、集镇等重点路段管控,同时加强与治安、巡特警等警种联动,形成交警主导、多警种配合的酒驾醉驾联合治理机制。通过错时上岗、定点检查、机动巡查、举报有奖等方式,精准研判酒驾醉驾嫌疑车辆信息,实行精准拦截查缉。

  二是选树典型,以优促进。按照省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关于“零酒驾”单位创建活动方案要求,大队创建活动领导组主动加强与各镇政府、街道办、文明办和交通运输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在全县不同行业分别选树1个“零酒驾”单位、乡镇、乡村、街道、社区、企业作为创建活动“示范点”。“零酒驾”创建工作示范点确定后,大队又结合当地情况,统一创建标准,细化工作措施,量化工作目标,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实现“示范点”驾驶人年内无酒驾违法行为、无酒驾交通事故发生的既定目标。

  三是广泛宣传,人人承诺。大队充分利用电视、“两微”一抖、大队公众号、新绛老乡俱乐部、新绛政法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引导辖区驾驶人坚决拒绝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邀请县新融媒体记者随警作战,组织现场执法“一直播”,集中曝光典型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涉酒交通事故案例,营造酒驾醉驾严管高压氛围。此外,大队还印制了20000份《新绛县创建“零酒驾”单位承诺书》,让“示范点”驾驶人面对面签字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