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新绛县:禁毒流动课堂进农村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 | 发布时间: 2020-06-03 10:02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郭蕊)为深入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六进”活动,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新绛县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禁毒社工们深入城市周边村庄,联合其村干部以及民警、禁毒专干开展了多次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新纺村

1591149947695460.jpg

  活动中,社工们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册和单页,通过走访商户让附近居民了解更多详细的禁毒知识来增强居民的拒毒防毒意识,并向居民耐心地讲解了毒品的种类,毒品对家庭、社会的危害,如何预防毒品的侵害等相关内容,并悉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有关毒品问题。禁毒社工们还号召居民要多多发挥自己的余热,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来,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1591149967137159.jpg

  整个过程中,社区居民们认真聆听,不时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将把所学所知的毒品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争当社区禁毒宣传员,为创建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王庄村

1591149987131078.jpg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向村民宣讲了毒品的种类,新型毒品与合成毒品的区别;以及预防毒品的办法和禁毒的法律法规。社工们让村民直接用手机扫描关注“山西禁毒”和“山西彩虹”微信公众号观看最新的禁毒视频。

  王庄村村长说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做几次,让每一位村民都能学习到毒品预防知识,把禁毒知识普及到家家户户,真正的提高村民自身的识毒、拒毒和防毒能力,人人做到不接触毒品,绿色健康生活。

  南王马村

1591150089838515.jpg

  本次活动展台设在村民活动频繁,人口密集的地方。禁毒流动课堂采取发放宣传页,悬挂条幅,走访周边商铺等形式,向来往的村民介绍毒品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并耐心为在场的村民答疑解惑,使广大村民对毒品的种类及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据了解,青少年正处在人生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对生活充满了憧憬,渴望了解身边的一切事物,希望尝试一切从未经历过的事情。但在这一关键时期,如果受到毒品的侵袭,一旦染上毒品,人生悲剧就会从此上演。

  因此,在本次活动中社工们还特意向到场的青少年认真详细地讲解了一些常见的毒品类型,让其观看吸食毒品后人的状态变化,并告知他们如何预防毒品犯罪,如何识破毒品携带者的小技巧。他们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争做禁毒小卫士,并把宣传单页带回家向父母、朋友传达学习到的毒品知识,做到“禁毒斗争,人人参与”。

1591150089838515.jpg

  通过本次禁毒流动课堂进农村活动,引导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勇于与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使群众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人身和家庭的危害,以及给社会带来的不良后果。从而,提高了其认识毒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为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稳定、健康有序发展的社会环境奠定了基础。同时,就青少年而言,及时地为其普及了毒品相关知识,并动员他们自觉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为携手共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