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平陆公安圆满完成2020高考安保任务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7-08 16:12

1594368814471667.jpg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2020年高考,正逢疫情期间,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实现“平安高考”工作目标,平陆县公安局周密部署,细化安保措施,尽职尽责开展安保工作,圆满完成了今年高考安保任务。

1594368814185227.jpg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局党委高度重视高考安保工作,成立了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樊宇江为组长,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晔为第一常务副组长,党委委员、副局长魏新军为第二常务副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为副组长的高考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局党委召开平陆县公安局2020高考安保工作部署会,制定了《平陆县公安局2020年高考安全保卫方案》《2020年高考应急处置预案》,抽调57名民警投入安保工作。

1594368815284390.jpg

亲临一线,督导指挥。7月7日,王晔受樊宇江委托带领局党委班子成员来到平陆中学考点,实地督导检查高考安保工作,并看望慰问执勤民警。魏新军连续两天坚守考点一线,督导检查周边社会治安、巡逻防控、道路交通秩序、应急处置、警力部署等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并结合实际对安保工作进行现场指导,要求执勤民警要高度重视高考安保工作,切实加强考场周边秩序管理,叮嘱执勤民警保持警容严整,做到热情服务,文明执法,全力保障高考安保工作圆满完成。

1594368815182176.jpg

严密措施,落实责任。一是落实试卷监管责任。由4名民警担负高考试卷的押送和保管工作,实行24小时昼夜值守。二是全力维护考场治安秩序。全体执勤民警提前1个半小时进入岗位,积极协助开展考场考生入场、离场管理和警戒,清理无关人员和车辆,确保了考点现场秩序井然。三是落实安保举措。各执勤点民警始终心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光荣的使命感,保持警容严整,坚持文明执勤,确保一旦发生扰乱考场秩序和危及师生安全的行为时,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

1594368815149993.jpg

保障畅通,管制到位。7月7日至8日,交警大队26名执勤民警提前到岗到位,对考点周边主要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并在考点门前两侧设置禁停区域、摆放“统考期间、禁止鸣笛”“减速慢行”“禁止停车”等警示牌,加强考点周边道路的指挥疏导,确保考点道路交通安全。同时,交警警车开道,开辟送考“绿色通道”,为考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