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永济公安跨省端掉一“杀猪盘”电信诈骗团伙 6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7-17 08:55

3天成为恋人!

5天哄骗投资!

7天收网匿迹!

“网络情人”摇身变成“诈骗份子”

高额回报转眼化为泡沫空影

“杀猪盘”已经成为全国受骗金额最大的诈骗类型

无数人被骗后痛不欲生负债累累,甚至自杀


谨记!

千万不要被人当成“猪”养

养到被“宰”才幡然醒悟那就太迟了


2020年5月12日,永济市公安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被骗20余万元,遂求助警方。接警后,永济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通过对案件的特征分析,认定该案属于比较典型的“杀猪盘”电信诈骗案件。

1594947576935415.jpg

6月21日,专案组分两组赶赴贵州、深圳等地进行摸排侦查,经过调取两地大量的视频监控和银行卡信息,最终锁定6名犯罪嫌疑人。为尽快将嫌疑人抓捕归案,减少群众损失,7月6日,又增派10人赶赴贵州与前期侦查组汇合,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深入摸排,蹲点守候,于7月9日成功将6名已上网的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扣押手机6部,串并案件10余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安全押解回永济,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594947616101891.jpg


1594947633697249.jpg

警方提示

网上交友务必认真核实对方身份,不要被花言巧语所迷惑。不要轻易相信网友所说的“稳赚不赔”、“低成本、高回报”等投资赚钱的谎言。涉及金钱往来一定要提高警惕,并与身边亲朋好友多沟通,防止落入“圈套”。如遇诈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