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芮城警方成功侦破一起16年前命案积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7-30 09:05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许萍)近日,芮城县公安局通过大量的走访摸排和综合研判,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侦破一起沉积16年之久的命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2004年2月28日夜晚,芮城县风陵渡镇某加油站发生一起命案,加油站员工张某某在被持续殴打和追砍下身亡。案发后,芮城县公安局民警迅速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察。16年来,办案民警从未停止过对该案件的侦破,“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芮城县公安局多次召开案件专题研判会,重新梳理案件线索,重新进行分析研判。今年7月4日,民警在对张某某被杀一案提取的物证再次进行梳理、鉴定时,发现了重要物证线索。芮城县公安局民警先后多次组织警力开展细之又细的摸排和数据研判工作,于7月22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焦某某,同时对其团伙成员进行搜捕。先后抓获孙某某、焦某、刘某、苏某某4名犯罪嫌疑人。

  微信截图_20200730085831.png

  经查:2004年2月下旬,犯罪嫌疑人焦某某(男,32岁,芮城人)、孙某某(男,33岁,芮城人)在芮城县风陵渡镇某加油站加油时,因加油数量及价格问题与被害人张某某发生争执。焦某某离开后怀恨在心,于同年2月29日晚,纠集孙某某、焦某(男,31岁,芮城人)、刘某(男,33岁,芮城人)、苏某某(男,31岁,芮城人)提前准备了作案工具,趁夜色驾驶两辆摩托车来到加油站附近,在确定加油站无人后,对加油站员工张某某实施辱骂、殴打、追砍等犯罪行为,最终导致张某某失血过多死亡。作案后,5人携作案工具骑摩托车趁着夜色逃离现场。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芮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