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暴力袭警,运城公安绝不容忍!

来源:运城公安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7-31 10:12

  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

受法律保护

  对于挑战民警执法权威

  无理取闹,辱骂民警,甚至暴力袭警

  运城警方始终“零容忍”

  坚决依法从严查处

  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


  近日,永济市公安局查处一起多人辱警袭警案件,依法处置多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2020年7月10日凌晨2时许,永济市公安局接到某KTV有人打架闹事的警情,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处置过程中,醉酒的李某林、苏某某、谢某、尚某、孙某等人,言语态度十分恶劣,拒不配合值班民警工作,还对执法民警进行言语辱骂、呵斥并推搡,在民警将参与打架的薛某某、郭某、王某准备带离现场时,尚某、孙某等五人阻挠民警执法,并殴打执法民警,致使多名民警不同程度受伤,严重妨害了民警依法执行公务。接到110增援指令的民警赶到现场,将涉案所有人员全部带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案件发生后,永济市公安局立即启动维权机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开展调查处置工作。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梦、苏某某、李某林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寻衅滋事罪己被依法刑事拘留;违法嫌疑人尚某、孙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分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五日。

  警方提示

  公安机关是国家法律的重要执行者和社会的保护者,警察执法权威是国家政治合法性的重要体现。公民对警察的执法权威必须尊重,对警察的正当执法活动必须服从。对任何无理取闹、恶意阻挠甚至以暴力方式阻碍民警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