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暑假到了,运城公安“捡娃”模式还在继续……

来源:未知 | 责任编辑:运城长安网 | 发布时间: 2020-08-06 09:05

  小朋友的世界里有很多超级英雄,

  这个英雄可能是拯救世界的美国队长,

  也可能是满世界送信的超级飞侠,

  还可能是打怪兽的奥特曼......

  他们都有一个特点:

  惩恶扬善、行侠仗义、乐于助人,

  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身边,

  就有着这么一群人。

  


  8月3日,夏县公安局尉郭派出所救助了一名走失儿童,得到家属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当日下午4时许,夏县公安局尉郭派出所民警接110指令称,在尉郭乡东阴村路口发现一名儿童因找不到家正在哭泣,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发现一名男童站在路口抽泣。经询问,该儿童今年8岁,家住西董村,从家出来后边走边玩,不知不觉走远了,一时找不到回家的路。幸好及时被过路人发现,便打了报警电话求助。民警询问男童是否知道父母电话,男童称只记得家的大概方位,随后民警便用警车载着孩子前往西董村逐巷逐巷户寻找。经过民警不懈寻找,成功将男童安全送回家中,交付给其奶奶。民警嘱咐其奶奶一定要看好孩子,切不可粗心大意,不要让孩子一个人乱跑,以免发生意外。孩子家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感激不已。

  

  蜀黍提醒

  暑假期间,家长们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尤其是孩子贪玩的年纪,千万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如果孩子走失,请及时拨打110报警。对于年纪幼小的孩子,父母应该让他们准确记住家人姓名及联系电话,如若发生走失情形,也便于及时沟通联系,或者向公安机关请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