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来看看,运城公安蜀黍们近日侦破的盗窃案吧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8-27 09:48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许萍)“群众利益无小事”,紧盯盗抢骗民生案件是运城市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三零”创建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打造平安运城的重要举措。运城公安将持续加大盗抢骗等民生案件的打击侦破力度,筑起“破小案、保民生”的坚强防线。

  盐湖公安分局

  2020年8月14日下午6时,盐湖公安分局民警经过线索摸排、蹲点守候,在盐湖区清真寺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来看看,运城公安蜀黍们近日侦破的盗窃案吧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男,28岁,夏县人,2018年12月份因犯盗窃罪被运城市夏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2020年7月27日15时许,窜至盐湖区泰山巷一公寓内盗窃苹果牌平板电脑、依波手表、飞科刮胡刀等物品,总价值3000余元。

  

来看看,运城公安蜀黍们近日侦破的盗窃案吧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永济市公安局

  2020年8月20日上午11时许,永济市公安局接辖区某厂工人赵某报警,称其放在房里的一部蓝色OPPO手机丢失。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对同一车间其他施工人员进行询问,并对所有人驾驶的车辆、工具包进行检查,均未发现丢失手机。

  

来看看,运城公安蜀黍们近日侦破的盗窃案吧

  民警冒着高温和车辆往来的危险,沿着高速路、辅道等处仔细搜寻,并于当晚6时将嫌疑人杨某抓获。经突审,杨某对盗窃赵某手机供认不讳。

  经查,8月20日11时许,杨某在干活时发现赵某放在车间的手机便心生歹念,将手机偷走藏匿于自己车底。随后趁民警在厂里排查走访期间,将所盗手机藏匿在黄营收费站附近的田地里。

  目前,杨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稷山县公安局

  近日,稷山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

  

来看看,运城公安蜀黍们近日侦破的盗窃案吧


  经查,犯罪嫌疑人申某(男,26岁)于4月17日凌晨伙同他人在稷山县稷峰镇南街村将自己抵押给他人的别克车盗走,随后将盗走的车转卖给他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申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绛县公安局

  近日,新绛县公安局抓获一名盗窃电缆犯罪嫌疑人,带破案件9起。

  8月14日晚,新绛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新绛县西曲村旁发现有人正在盗窃电缆。”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与周围群众共同控制住嫌疑人。

  

来看看,运城公安蜀黍们近日侦破的盗窃案吧


  经查:犯罪嫌疑人兰某(新绛县古交镇人)因生活拮据,听说电缆线可以卖钱,便心生邪念。自7月下旬开始,先后在108国道周边村庄,用随身携带的小刀盗窃电缆,先后作案9起,盗窃电缆70余米,分别卖给了流动收废品的人,获利数百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兰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运城公安

温馨提示

  今天,运城公安就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防范提示如下:

  盗窃机动车防范提示:

  1、车辆尽量放在有人看管的车棚或停车场;2、加装防盗报警器、防盗锁,选择有监控的位置停放;3、临时停放一定要使用防盗锁。

  防范入室盗窃提示 :

  1、养成随手关门的习惯,出门即使时间再短也切记要用钥匙反锁门窗。平房住户尽量不要使用明挂锁,要加固防盗设施。2、贵重财物切忌存放家中,最好存放在银行或保险箱。3、存折、银行卡的密码设置切忌设为生日等简单号码,并与证件、户口簿分开存放,存折、银行卡被盗后应及时挂失。4、家中长期无人,谨防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同时要做好邻里守望。5、儿童外出将钥匙挂于脖颈,其实是变相为小偷制造条件。教育小孩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引陌生人进门。6、如遇收费、检修、查表、查线、安装、快递等陌生人要提高警惕,检查其证件,核实其身份。7、如遇此类警情,请立即报警,并保护好现场,积极配合好公安机关调查。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

  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