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便民窗口解民忧 调解纠纷暖民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9-18 08:35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许萍)今年以来,运城市公安局紧紧围绕民生警务这一主题,坚持“破小案、保民生”工作理念不动摇,始终将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民生案件作为公安工作质量提升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全力保障民生服务,有效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户籍窗口我在岗 便民服务解民忧

  9月16日,河津市公安局清涧派出所来了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老人称自己是临汾吉县人,户籍不在河津,身份证丢失,问是否能为其办理身份证。

  户籍民警询问老人了解到,老人郭某某已80岁高龄,现长期在河津市清涧村居住。考虑到老人年龄大,行动不方便,本着“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民警细心给老人整理好衣服、梳理好头发,为老人办理了身份证补办业务。

  老人没想到这么快就给自己办好了,感激地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这可是解决我的难事了”!

  

【“三零”建设】便民窗口解民忧,调解纠纷暖民心


  运城市公安机关始终以“亲民、便民、为民”为宗旨,充分利用“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开展“一门通办”业务,从群众满意的地方做起,积极回应群众对户籍室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努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真正将户籍小窗口打造成为民服务的大舞台!

  化解矛盾防风险 调解纠纷暖民心

  01

  9月10日,夏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裴介镇中心卫生院门口发生打架事件。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经查,张某某的父亲骑电动车与仝某某的母亲所骑的电动车在老209国道发生碰撞后,双方在解决此事时发生争执并引发撕扯。

  经民警耐心对双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最终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并表示今后不再因此事发生任何纠纷。

  02

  9月12日,夏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朱吕村村民发生争执,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经询问,小吕村李某某的姐姐与朱吕村杨某某十几年前结婚一个月后离婚,后经小吕、朱吕村村干部共同协商,约定于三日后退还部分彩礼,但李某某家一直未退还。李某某、杨某某二人因此事发生争执。

  为彻底化解此起矛盾纠纷,民警通过“讲法律、谈道理、顺人情”的工作方法,最终将两家的矛盾成功化解,双方握手言和。

  全市公安机关将持续深入落实“三建联创”工作,不断夯实基层警务基础,提高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能力,提升立体化防控能力,创新服务群众途径,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