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平陆县公安局捣毁一利用“洛漫宝”“多卡宝” 实施电信诈骗的流动窝点

来源:平陆公安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9-28 16:14

运城长安网讯  近日,平陆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捣毁一利用“洛漫宝”“多卡宝”实施电信诈骗的流动窝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姚某军、姚某敏、赵某等人。

/uploads/allimg/200928/1G93VN9-0.jpg

工作中,刑侦大队民警获悉平陆籍犯罪嫌疑人利用“洛漫宝”“多卡宝”搭建“中转线”,伙同他人实施电信诈骗的线索后,为及时缴获作案工具,防止作案工具被销毁,民警立即展开摸排调查,在市公安局的指导和局研判专班、网安大队的配合下,于9月25日成功捣毁一利用“洛漫宝”“多卡宝”实施电信诈骗的流动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收缴作案设备洛漫宝、多卡宝、蓄电池、无线路由器、交换机、电源逆变器、猫池共计53台,缴获手机5部、手机卡30余张,扣押作案车辆2台,成功斩断了一条境外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异地拨打电话实施诈骗的转接途径。

1601280913302877.jpg

经查,犯罪嫌疑人姚某军、姚某敏、赵某等人利用自己的轿车作为载体,在车上利用上线电信诈骗犯罪人员提供的洛漫宝、多卡宝、蓄电池、无线路由器、交换机、电源逆变器等设备搭建“中转线”,在平陆县及周边县市流动作案,为上线电信诈骗犯罪集团拨打电话,定期从其他犯罪嫌疑人处获取非法利益。现已查证上线犯罪分子通过该团伙的“中转线”冒充购物APP客服,以购买的产品出现质量问题,要退款等理由实施的多起电信诈骗案件,涉案价值1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姚某军、姚某敏、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警方提示

“洛漫宝”“多卡宝”已形成“诈骗产业链”,下家利用“洛漫宝”“多卡宝”等设备架设“中转线”,每天固定时间开机、关机确保设备正常运转,上家诈骗犯罪分子通过软件控制“洛漫宝”“多卡宝”实现境外打电话,发短信,但受害人手机显示的却是国内手机号码,并还能实现回拨功能,该种诈骗手段迷惑性强,危害性很大。在此提醒一些正在寻找工作或想挣快钱的朋友,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贪图小利,以免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最终受到法律的制裁。(王俊晰  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