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新绛县公安局万安派出所成功排除一起爆炸隐患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0-16 08:44

  运城长网讯(通讯员 郭蕊)近日,新绛县万安派出所民警在“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中,排除了一起爆炸隐患,维护了群众安全。

1602809120115230.jpg

  10月14日11时许,万安派出所民警师友明、仪国强在辖区万安村开展“三零”创建活动中,对村内网格员进行业务培训时,一村民急匆匆跑到村委会称:“我家中在翻盖房屋时,发现一枚手榴弹”。民警师友明、仪国强听后迅速赶到现场,在清理现场围观人员的同时将施工现场封锁。在施工现场待拆房前面一桌子抽屉内发现一枚锈迹斑斑的老式手榴弹,师友明凭借在部队服役期间对手榴弹掌握的知识,迅速将该手榴弹妥善提取存放,并对现场进行了细致排查,确认无安全隐患后对现场封锁予以了撤除,有效防止了一起爆炸事故的发生,确保了辖区的平安。

1602809138509068.jpg

 

 隐患排除后,师友明给在场的房主王某说:“该枚手榴弹为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用的土制手榴弹,威力巨大,幸亏及时排除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翻盖房主王某握着民警师友明的手激动的说:“多亏你们派出所了,不然我们真不知该怎么办了,你们真是我们的守护神”。


  目前,该枚手榴弹已经移交民爆公司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