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中条山公安分局中心派出所妥处一起因噪声污染引发的矛盾纠纷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10-21 09:02

  运城长安网讯 中条山公安分局中心派出所民警在开展“三零”创建入户走访时,辖区居民反映附近商铺和公共场所播放商业广告、广场舞音乐、抽打陀螺健身产生噪音,影响正常休息生活。获悉此情况后,中心派出所民警随即深入实地查看调研、多方入户走访征询意见,随后又委托检测噪声、编发提醒通告进行教育宣导。在做好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该所于10月13日上午召集11名居民代表、陀螺爱好者、广场舞组织者和商铺店主召开了听证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1021090010.jpg

与广场舞、药店代表交谈

图片1.png

  与陀螺爱好者沟通

  座谈会上,派出所民警向群众阐释了噪音污染及其危害,以案说法宣讲了法律规定,听取了双方合理诉求,提出了调整时间、易地锻炼和调低音量等解决办法,得到双方一致认同,当场达成互谅协议,签订了《维护生活环境避免噪声污染保证书》,群众之间因噪音产生的矛盾得以化解,影响社会安定的治安隐患得以消除,居民间和谐相处的氛围得以恢复。(马永)

  微信图片_202010210902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