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稷山县禁毒进万家传播正能量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0-22 18:3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菲)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及外来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及禁毒宣传覆盖面,全面深化禁毒宣传工作,最大限度遏制辖区出租屋发生涉毒违法行为,近日,稷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辅警联合禁毒社工在稷山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10月13日,禁毒大队民警联合禁毒社工到外来人口较多的出租屋集聚地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与禁毒社工向出租屋房东、租客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在大门、楼道等显眼处张贴警示标语,通过仿真毒品模型向房东、房客讲解毒品种类和危害,普及禁毒政策及法规。提醒房主要提高警惕意识,时刻注意租客的日常生活动态,避免出租房内出现吸、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

14日,禁毒大队民警、辅警联合禁毒社工深入汽车修理厂及相关配件厂开展禁毒宣传工作。禁毒民警与社工向工人发放预防毒品教育手册,禁毒民警通过毒品仿真模型与工人面对面讲解毒品的类型、特点及禁毒法律法规,现场动员大家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配合公安机关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发现涉毒线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同时,通过推广中国禁毒在线微博、发放宣传彩页、张贴宣传标语,让群众认识到“面面“”片片”也是毒品,吸食也是违法行为,从根本上遏制制贩吸咖啡因的问题。

此次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工厂,告诫各租户在工作、生活、娱乐中,提高拒毒意识,莫交损友,自觉远离毒品;让工人们对毒品及其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起到了警示作用,营造了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