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醉酒驾车乡间路 侥幸抵赖被查处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0-26 11:2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菲)2020年10月21日,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酒驾醉驾整治行动中,查处一起醉酒驾驶违法行为。

当日16时50分许,巡逻执勤民警在宁仁线由西向东行驶至化峪镇西堡村口南100米处路段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晋MP***0的小型轿车在路遇警车时,突然停下意欲掉头驶离,民警急忙上前,对其进行检查。检查中,闻到驾驶人身上有股刺鼻的酒味,询问驾驶人是否喝酒,其告诉民警自己没有喝酒。驾驶人说话间脸色通红,眼神恍惚不定,存在饮酒嫌疑,就在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时,驾驶人始终佯装配合呼气检测,实则是用舌头顶住呼气口,或是往内吸气,极不配合,在民警多次劝说后,其告诉民警自己只喝了一瓶啤酒,且有心脏病,装神作态,仍不配合,在对其进行多次宣传教育后,才顺利完成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26mg/100ml,涉嫌存在醉酒驾驶违法行为,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县人民医院进行抽血取样,10月22日,驾驶人郅某水,血液最终酒精检测为127.0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违法行为。

其告诉民警,自己当日在饭店路遇一朋友,吃饭时喝了一瓶啤酒,自以为在乡间小路没有交警查车,就心存侥幸独自驾车出行,未曾想,刚上路没走多远,就被巡逻执勤交警查个正着,其懊悔不已,表示再不饮酒驾驶了。

郅某水的醉酒驾驶违法行为,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