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陆县 > 队伍建设 >

平陆召开“三零”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23 17:09

运城长安网讯  3月23日,平陆县“三零”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在政法委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毅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社区)副书记,公安、信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共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文红主持。

1584954673326878.jpg

会上,政法委副书记何建军解读了平办发[2020]12号印发《关于深入开展“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村(社区)、企业、单位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段毅平就“三零”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在全县深入开展“三零”创建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批示精神,推进平安建设深入开展,有效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省委开展市域化治理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重要抓手;是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稳定工程。

二要明确工作要求。根据到2022年,全省“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的村(社区)达到80%以上,企业和单位达到90%以上的工作目标,我县“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的村(社区),2020年创建率要达到60%,2021年要达到70%,2022年要达到80%以上;企业和单位2020年创建率要达到70%,2021年要达到80%,2022年要达到90%以上。

三要强化工作落实。各乡镇、各单位要把开展“三零”创建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基层平安创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一项重要任务,纳入总体工作规划,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工作方案,强化一把手负责制,明确领导责任, 把创建的目标任务责任到岗、到人,努力推进,跟踪问效,切实抓紧抓细抓实。

四要加强督导检查。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联合信访、公安、应急等负有监督管理职能的部门,每年定期、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协调解决重大疑难问题,推动创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同时,要将“三零”创建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考评范畴,加大赋分权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