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陆县 > 队伍建设 >

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到平陆县督导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7-30 09:53

运城长安网讯 (记者 王俊晰 通讯员 杨云)7月27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永生带队的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莅临平陆县,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组长郭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县长李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毅平,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樊宇江等陪同督导。

1596075733447321.jpg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县综治中心、矛调中心,认真查看了各种资料以及扫黑除恶打击战果展示,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对主要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个别谈话等方式,对该县扫黑除恶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对扫黑除恶、“三零”创建相关工作进行指导。

刘永生对该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肯定。同时,围绕“六清”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他指出,平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本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对标一流,压实工作责任,通过督导进一步找准问题、补齐短板、促进工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推向前进;要严格按照中央提出的“六清”时间节点,在“清”字上下功夫,以“六清”行动中的弱项、短板为靶向目标,查原因、清障碍、定思路,见人、见事、见责任,确保清干净、清彻底;要围绕“六清”行动在“建”字上下功夫,按照“建起来、建完善”的要求,加强行业联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要及时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典型经验,宣传推广提供平陆经验;政法主力军要加强队伍建设,既要认清自己的长处和优势,又要具有战略性和策略性,确保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胜利,为平陆经济社会发展下实功夫、下细功夫。

郭宏表示,省委督导组莅临平陆督导,是对平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极大的关怀和激励,对平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持续加压奋进,以此次督导为契机,继续把扫黑除恶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紧密结合“三零”创建工作,在深挖线索、扩大战果上再突破,在拓展领域、延伸打击上再加强,在依法严惩、快诉、快判上再加力,在深挖幕后、打伞破网上再深入,在综合治理、铲除“土壤”上再细致,在整顿提升、固本强基上再提高,推进“六清”行动,健全长效机制,坚决做好扫黑除恶后半篇文章,向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