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陆县 > 队伍建设 >

平陆:樊宇江督导检查国庆、中秋“两节”安保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10-01 15:50

运城长安网讯 (记者 王俊晰 通讯员 杨伟峰 杨云)10月1日,恰逢国庆、中秋“两节”。当日,平陆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樊宇江深入看守所、派出所和110指挥中心等部门,督导检查“两节”安保工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民警、辅警表示亲切慰问。公安局副局长付重灵、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康,办公室、警务保障室、督察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1602229846596047.jpg

在县看守所,樊宇江询问听取了“两节”期间执勤警力配备、工作运转模式以及在押人员管理等相关情况,通过监控视频详细查看了监所内部安全管理情况,他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认识。要认真落实省、市公安机关有关监管工作勤务模式标准,以“安全不出事”为底线和根本,坚决确保“四个零”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做好值班备勤和常态化管控。要认真做好看守所“两节”期间值班备勤工作,加强监所值巡视监控工作,认真做好交接班和日常巡查,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双八条”措施的有效落实。三是要注重抓好教育。要针对“两节”期间在押在拘人员思想状态实际,掌握在押人员的思想动态,第一时间采取针对性地妥善措施,确保安全;要注重人性化管理,“两节”期间要合理调配月饼等伙食,突出节日氛围,让在押人员感受到温暖,安心接受教育管理。四是加强队伍管理工作。要不断强化监管队伍管理,从严要求,从严管理,规范管理,确保队伍不出任何问题。

1602229846398491.jpg

在圣人涧派出所,樊宇江详细查看了节日期间所内警力部署、值班值守和警容风纪等情况,详细询问辖区社会治安情况和节日期间接处警工作,他指出,一是加强思想认识。派出所是维护辖区稳定的重要力量,全县各派出所要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用民警的始终坚守和辛苦付出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作为检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重要成效,扎实开展各项安保维稳工作,确保辖区治安大局稳定。二是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民警、辅警在接处警时,一定要穿戴好单警装备,佩戴好执法记录仪,做到规范、文明执法,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三是保持优良作风。要继承中国农民丰收节安保的优良作风,凝神聚力、履职尽责,忠诚履职,服务为民,为全县人民欢度平安、祥和的节日保驾护航。

1602229846185404.jpg

在110指挥中心,樊宇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两节”期间值班备勤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近期接处警及双节假日当天社会面动态情况,他强调:要不断提升实战指挥能力,小单元作战,做到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各类警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指挥中心要在每天下午六点之前,将第二天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进行通知、提醒,确保交接到位、不留缝隙,将安保要求落到实处。要做好请示报告,要严格落实案事件和重大警情报告制度,重大情况要及时报告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及相关部门,全力应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