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点 >

坚决打击!我市整治中医养生服务乱象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3-22 09:59

  

6515673e1a7e4701bb325fd142380507.jpeg

为了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打击假借中医旗号开展非法行医和虚假违法宣传的“中医养生保健”服务行为,根据国家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和开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在省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下,运城市卫生健康委和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自3月中旬起至4月底,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内容包括:

打着“中医养生保健”的机构,非法开展中医诊疗活动;

以中医药“预防”“保健”“养生”“治未病”等为名,或假借中医理论和术语欺骗、诱使、强迫消费者接受诊疗和消费,牟取不正当利益的相关违法行为;

未经省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审查和未按照核准的《医疗广告审查证明》违法发布医疗广告行为;

中医药虚假违法广告行为;清理互联网网站、公众号等自媒体发布的虚假中医养生保健信息。

  专项整治行动由卫生监督、市场监督执法人员和中医药人员组成专项整治队伍,分别履行监督执法任务和摸底调查工作。同时,在核实确认的基础上,通过媒体、互联网等途径,曝光一批违法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 (贺永新 沈小军)

来源:运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