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点 >

五星红旗,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来源:中国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8-05 08:50

3日晚,香港,尖沙咀。

  极端示威者黑衣蒙面,将五星红旗扯下,丢入海中。

  他们扯下的不只是一面旗,而是国家、民族的尊严,更是十四亿中国人的感情。如此公然触犯《国旗法》和香港《国旗及国徽条例》的行径必将承受坚决的严惩。

  国家、民族尊严不容冒犯!“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不容践踏!14亿人共同的情感,谁胆敢伤害,就要做好承担14亿人怒火的准备!

  昨天一面国旗被极端分子残暴扯下,今天的香港街头,香江两岸,一夜间插遍了五星红旗——

  一些商号的电子屏更是打出“东方之珠,齐心呵护”的滚动标语——

  上百名香港市民走上街头守护国旗,表达对国旗的尊重、对祖国的热爱。

  4日上午8点45分,在香港尖沙咀天星码头五支旗杆的五星红旗下,市民们陆续聚集,自发进行守护国旗行动。上午9点,在国歌声中,市民们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从共和国诞生的那天起,一代代人守护着五星红旗。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让五星红旗在中国的土地上猎猎飘扬,是中国人矢志不渝的使命——

  五星红旗,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1、为什么战旗美如画?

  70年前,1949年10月4日,重庆白公馆,国民党军统局专门关押政治犯的监狱。

  三天前新中国已经成立的消息正在狱中秘密传递。

  最早得到消息的是关押在一层“平二室”的罗广斌,他告诉了同监室的四名同志:五星红旗已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空飘扬!

  激动、兴奋、向往。同志们一起决定,要自己动手做一面五星红旗,待到重庆解放的那一天,要让我们自己的大红旗,升起在敌人的集中营里!

  拆掉红被面,裁出黄五星,狱中的同志们犯了愁:他们只知道五星红旗上有一大四小五颗星,可谁也不知道五颗星星在红旗上怎么摆。

  大家一起商量,最大的星星贴在红旗的正中,四颗小星星摆在四个角……

  这面五星红旗在被关押者中秘密传递,从一个牢房传到另一个牢房,把光明从一个人的心中传到另一个人的心中。

  但不是所有人都等到了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天,随着重庆解放的临近,敌人开始了残酷的屠杀,从秘密处决到直接向着牢房扫射……最后的屠杀中,仅11月27日一天,187名革命志士牺牲在白公馆渣滓洞。从白公馆脱险的,只有19个人。

  制作红旗的“平二室”里,只有罗广斌一个人活了下来。10天后,他和郭德贤等脱险志士,又回到了平二室牢房,找回藏在地板下的红旗,两人手捧红旗抱头痛哭。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烈士的鲜血染红了她!

  那么多志士为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心心念念却永远也看不到一眼的五星红旗,怎容狂徒随意践踏!

  《致敬中国英雄》曾报道过的一位县政法委书记王红星。

  为了国家安全,他走遍新疆青河县的每一座山每一条河,常年巡查在祖国的边境线上,一手操持建立起一座座崭新的边境警务室。

  年复一年,功能齐全的警务室在边境线旁拔地而起,祖国的第一道防线固若金汤。而王红星却在2018年8月9日,累倒在警务室外的国旗脚下。

  热血染红了地面,与鲜艳的五星红旗一道,守望着前方不到300米的边境线。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一代代人的热血让她永不褪色!

  那么多人情愿为她付出所有,只为五星红旗能在祖国的土地上高高飘扬,这样的旗帜,怎容狂徒随意践踏。

  这几天,一张老兵亲吻国旗的照片在网络刷屏。

  他叫李安甫,95岁,一名抗战老兵,一生的心愿就是去天安门广场看一次升旗仪式。今年八一前夕,老人圆梦了。

  他特意穿上往日戎装,胸前挂满勋章,随着三军仪仗队的脚步蹒跚而行。

  走出午门,走过天安门,走出金水桥,只为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一个军礼。

  当他抚摸红旗,亲吻她的时候,我们和他一起听到了国旗中的声音——

  那是南湖红船轻摇的桨撸荡起的波声,那是南昌城头的一声清脆枪响,那是为了新中国前进的一声呐喊,那是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庄重宣言,那是席卷神州大地使旧貌换新颜的霹雳风雷!

  这样的旗帜,怎容狂徒践踏!?

  2、把耻辱甩进太平洋

  1984年7月29日11时10分,美国洛杉矶,男子50米自选手枪赛场。

  中国选手许海峰稳稳举着心爱的哈默里手枪,一声清脆的枪响,10环!

  这一枪,击碎了中国奥运金牌零的历史。此前22届奥运会,中国一无所获,中国青年报那篇著名的通讯这样写道:一个泱泱大国,22届奥运金牌“0”的耻辱,就像一块巨石,压在所有中华儿女的心头……

  这块巨石,被一枪击碎。

  “把零的耻辱甩进太平洋”,五星红旗在异国他乡升起,这画面让无数人热泪盈眶,成为一代人心中永恒的记忆。



  洛杉矶赛场上那鲜艳的中国红,让所有人看到,我们的拼搏,我们的努力,终于开出了花结出了果。

  这一刻,国人心中只有一句话: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

  这面承载着拼搏奋进,将国人耻辱甩入大海的五星红旗,怎容狂徒丢进大海?

  前不久的韩国游泳世锦赛,当中国选手孙杨赢得比赛,失败者却拒绝在领奖台上看五星红旗升起,拒绝和孙杨合影。

  我们可以理解失败者的失落,但绝不允许loser践踏国家的尊严,正如孙杨赛后警告霍顿的那句:

  “你必须对中国尊重!”

  因为,五星红旗早已超越一个人的得失,是我们十四亿人共同的骄傲!

  这面关系民族尊严,让十四亿人珍视的宝贵旗帜,怎容狂徒丢进大海?

  武磊,西甲赛场全场飞奔的中国前锋。

  他最近登上热搜的,不是惊为天人的一脚世界波,而是他和国旗的镜头。

  近日,中国前锋武磊跟随西班牙人俱乐部来到英国参加热身赛,受到了当地中国球迷的热烈欢迎,不少球迷挥舞着五星红旗迎接。

  一名中年男球迷,想让武磊签在助威的两面五星红旗上,武磊连忙表示拒绝:

  “国旗上不可以。”

  简单的一句“不可以”,让网友赞爆:

  无论是谁,这面五星红旗就是最后的底线!

  这面旗帜,怎容狂徒丢入大海?!

  3、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五星红旗

  2015年3月29日,也门港口,亚丁。

  战火纷飞,饱经炮火摧残的中国同胞在港口焦急地等待。

  13点半左右,有人的惊呼:船来了!一条银灰色的大船缓缓向泊位驶来。船慢慢靠近,能够看到船桅上的雷达扫描仪和前甲板上威武的舰炮了。

  再近一点儿,船舷上身着海军迷彩服的士兵整齐列队,五星红旗和海军军旗迎风招展着,猎猎有声。

  出乎大家预料的是,祖国接他们回家的不是普通的商船,而是军舰。中国海军的新型导弹护卫舰“临沂号”。中国军舰受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命令,赴亚丁撤侨。

  同胞中有眼泪,还有抽泣声。当看到军舰上“接亲人回家”的条幅,人们爆发出“祖国万岁”的高呼。

  在中国派军舰大规模撤侨的几日后,美国政府承认,他们无法帮助在也门的美国公民离境,建议美国人乘坐外国船只离开也门。

  而中国军舰,在此后9天时间里三进三出炮火密集的交战区,和其他军舰将613名中国同胞安全护送至亚丁湾畔的吉布提。

  手中挥舞的是鲜艳的五星红旗,心里洋溢的是对祖国强大的自豪!这种自豪,也定格在《战狼》的那个经典的镜头中。

  这面象征着繁荣强盛,承载中国人对国家自豪的旗帜,必将高高飘扬!

  2016年3月10日,中国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在出发前,特意从北京带去了一样东西——

  一面曾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的五星红旗。

  在利比亚的每一天,他们都会将国旗高高升起。

  孤悬海外,每当看到这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当听到雄浑有力的国歌奏响,队员们说,自己激动、自豪、珍惜。

  “越是在远离祖国的地方,看到飘扬的五星红旗,越是能感受到祖国就在身边;越是在国外的战乱之地,越是珍惜国内的和平环境。”

  他们把这种感情,也送到了当地华人华侨的心中。

  国庆佳节,中国维和警察邀请他们到营区参加升旗仪式,现场华人华侨无不热泪盈眶:

  “眼前是国旗,身后是蓝盔,我们第一次在海外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

  就是这面让所有华人内心温暖的旗帜,必将永远高高飘扬!

  2018年国庆期间,美国洛杉矶,一位华人的家门口。

  这一家人挂上了中国国旗,本想“跨国”庆贺祖国母亲的生日,却没想到在一家人离开以后,国旗竟然被风刮掉了。

  孤零零的国旗一连几日躺在地上,无人问津,以致其身上都快被落叶盖满。

  这时,一位亚洲人模样的大爷捡起了国旗,拍干净它身上的灰尘落叶,将它仔仔细细地叠成了工整的小方块。

  他拿着国旗走到这家人门口,试图寻找国旗的主人。从大爷的英文口音中,可以听出这是一名来自中国广东的老移民。

  看到没人在家,大爷四处转了一圈也不知道哪里可以放置这面国旗,显得有些手足无措。

  站在木架子前愣了一会儿,大爷竟然“拿”走了国旗,离开了这家人的小院子。

  可5分钟后,这位大爷再次拿着国旗返回了院子,同时还带了一张看起来像是报纸或是广告宣传单的东西。

  他把传单垫在国旗下面,小心翼翼地将国旗放在了木架子上。

  放平后,大爷用手缓缓地将国旗卷起的边角抚平,温柔的模样仿佛在对待一件稀世珍宝。

  把国旗妥善安置后,他还站在原地注目凝视了许久,才缓慢踱步离开。

  大家这才明白,原来刚才大爷盯着木架子看了很久,可能是觉得这个环顾四周唯一可以用来放置国旗的地方有些脏,这才离开想要找一些能够垫在国旗下面防止它被木架子上的灰尘弄脏的东西。

  五星红旗在每个中国人心中飘扬,无论身在何处,她都是我们每个人最最珍惜的珍宝!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她承载辉煌的70载

  也必将见证中国未来的每一步

  她让人魂牵梦绕

  也必将陪伴我们奋斗的道路

  五星红旗

  必将高高飘扬

  因为

  她有十四亿人的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