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点 >

市教育局向全市学生家长发布公开信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1-06 09:50

  原标题:市教育局向全市学生家长发布公开信:规范学生寒假接受校外培训活动

  寒假即将来临,市教育局近日向全市学生家长发布《关于规范学生寒假接受校外培训活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温馨提醒学生家长尽量不要给孩子增加学校教育以外的学习任务,切实减轻广大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让孩子们度过一个轻松、快乐、有意义的寒假。

  根据国务院、省教育厅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扎实开展。截至2019年12月22日,全市共审批合格校外培训机构1439家,查处296处非法校外培训机构,校外培训乱象得到了有效遏制,极大地保障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

  寒假在即,为切实减轻广大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让孩子们度过一个轻松、快乐、有意义的寒假,市教育局发布公开信提醒学生家长:

  客观理性看待校外培训效果。尽量不要给孩子增加学校教育以外的学习任务。让孩子多学习一些传统文化知识,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给孩子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选择合法的校外培训机构。如果孩子确有学科类(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及历史、地理等学科)教育培训需求,在帮助孩子选择时,一定要仔细了解培训机构是否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任课教师是否具有相应教师资格、收费项目标准是否公示等,并依法签订培训合同,确保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市教育局于2019年12月21日在“运城教育”公众号及市教育局官方网站等媒体发布了更新后的运城市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请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培训班时仔细甄别。

  自觉抵制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培训行为。欢迎各位家长监督、举报培训机构的违规行为,如果发现违规行为,可向当地教科局举报。市教育局监督电话为2082727。(记者 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