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点 >

文明环保过春节!运城公安致全市人民一封信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1-22 11:22

  1579663383189537.jpg

广大市民朋友:

  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燃放烟花爆竹是我们在重要节日和喜庆活动期间的传统习俗。虽然燃放烟花爆竹能为我们增添喜庆气氛,但燃放后散落的炮皮碎屑等严重影响城市环境卫生,释放出的颗粒物和硫化物加剧了大气污染。随意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火灾和伤亡事故屡见不鲜,燃放产生的大量噪音污染也严重影响广大群众的生活休息。《运城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已于2018年12月1日起施行,各县(市、区)也相继出台了本辖区的禁放通告。

  河东是我家、呵护靠大家!为了我们大家的身体健康和幸福生活,为了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新鲜、环境更优美,我们向全市广大居民发出倡议:

  一、让我们每个人都来做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广大民众,特别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主动带头,积极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禁放烟花爆竹的法律规定。积极劝说家人和朋友不燃放烟花爆竹,选择更安全、更文明的喜庆方式欢庆节日喜事,让环保欢庆节日喜事成为社会新风尚。

  二、让我们每个人都来做不燃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广大民众,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公职人员自觉带头,要积极主动遵守相关规定,坚持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树立环保过节新理念,坚决不燃放烟花爆竹。

  三、让我们每个人都来做不燃放烟花爆竹的监督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人人有责,对在禁止燃放区域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公安机关将一律依法严惩。

  我们要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改善空气质量,积极号召、动员身边亲朋好友共同抵制、劝阻、举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共同维护生态环境。

  父老乡亲们,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不燃放烟花爆竹,倡导文明、环保之风。同时,鼓励大家拨打110积极举报非法燃放烟花爆竹及其它涉及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共同努力为我市营造和谐、喜庆、清新的节日氛围;为建设清净整洁、秀美宜居运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欢乐、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运城市公安局

  2020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