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点 >

辽宁医疗队接管雷神山医院17个病区将全面开放收治

来源:央视新闻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2-18 14:39

  从2月12日开始,辽宁医疗队就已经在雷神山医院收治患者,开放的病区也从最初的1个到13个。为了能接收更多的患者,预计今日(18日)晚,辽宁医疗队接管的17个病区将全部开放。  

  辽宁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队领队徐英辉:我们还有4个病区,现在都正在验收过程中,验收包括硬件,也包括软件,也包括医护人员的准备。另外还有一些患者的监护设备,比如说心电监护、呼吸机等等药物准备齐等等,这些都验收合格了,才能开始接收病人。  

  雷神山医院共设计32个病区,可收治患者1500人,截至2月17日23时,由辽宁医疗队接手的病区已经接收近500名患者。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焦龙友:目前也是根据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情况和进度,建设好一个病区,我们接收一个病区,筹建一个病区,开放一个病区,目的也就是让患者尽快进入到雷神山医院得到救治。我们预计辽宁接管雷神山医院的17个病区、780张床位将全部开放,接收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