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点 >

【长安辟谣08】武汉病毒所陈全姣举报所长泄露病毒?谣言!举报账号 IP来自境外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2-18 15:02

  谣言

  武汉病毒所陈全姣举报所长泄露病毒?

  17日,有微博账号发帖宣称:自己是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的研究员陈全姣,并称自己要实名举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的所长王延轶是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罪魁祸首。 


  事实

  17日,武汉病毒所发布该所的陈全姣本人声明,澄清其身份被人盗用。

  陈全姣在声明中表示:从未发布任何相关举报信息,对冒用本人身份捏造举报信息的行为表示极大愤慨。将依法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新浪微博相关工作人员也发帖表示:这个是假冒武汉病毒所的人员账号,其IP地址也是来自境外。

  

  谣言

  新冠肺炎确诊老人倒在路边?

  最近,一张照片开始在不少社交平台传播:一名身着黑色衣服的老人躺在路边,几米外是湖北武汉市武昌区彭刘杨路社区居委会。

  有网友称:此人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事实

  武昌区多部门回应称:经核实,该男子已诊断为普通肺炎,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该男子躺在路上是出于情绪激动,并非病倒无人管。该男子经检查发现,肺部有轻微感染,医生诊断为普通肺炎。社区群干劝导其应遵医嘱,尽量避免住院产生交叉感染,但他本人强烈要求住院治疗,情绪激动,并躺在了社区门口。社区迅速通知将当事人送至医院再次检查,发现并无感染新冠肺炎的症状。后当事人回到社区,仍要求住院治疗。社区群干表示,将继续与当事人沟通,引导他用合适的医疗方式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