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点 >

钟南山:疫情不一定发源在中国【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2-28 16:05

  封面新闻

  


  钟南山:疫情不一定发源在中国 27日,钟南山在广州市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专场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对疫情的预测首先考虑中国没考虑国外,但根据目前国外出现的一些情况,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发源在中国。(中国新闻网)

  高层动态

  1、习近平:27日在人民大会堂同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会谈时指出,中国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蒙古国政府和人民的宝贵支持和帮助。总统先生作为疫情发生后首位访华的外国元首,体现了对中蒙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是中蒙两个邻国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生动诠释。(新华网)

  2、李克强:27日主持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指出,要指导督促湖北和武汉加快解决医疗力量人岗不匹配等问题,把专家调配到最需要的岗位,抓紧从全国调集体外膜肺氧合机等设备,降低病亡率。(央视新闻)

  最新通报

  


  硬新闻

  1、联合调查组赴湖北武汉 26日,经中央政法委批准,司法部牵头,会同中央政法委、最高检、公安部组成联合调查组,赴湖北就武汉女子监狱一名刑满释放人员感染新冠肺炎到京事件进行调查。(中国长安网)

  2、外交部:26日就《华尔街日报》发表辱华标题文章约见美驻华使馆负责人时指出,该报的错误是严重的,必须为此承担责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等公然为其张目撑腰,并对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说三道四,是非不分,毫无道理。(@中国日报)

  3、全国收缴39000多只野生动物 国家林草局27日表示,截至26日,全国各地林草系统办理野生动物违法案件690起,收缴非法工具2919件,收缴野生动物39000多只,收缴野生动物制品1800多公斤。(@人民日报)

  4、商务部:27日召开网上新闻发布会表示,中国生活必需品产能库存稳步增长,复工复产逐步向好,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没有必要担心后期商品出现较大短缺。(商务部网站)

  5、银保监会:27日表示,鼓励、支持银行机构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在1月25日至6月30日到期的贷款允许展期续贷。对于少数受疫情影响非常严重、恢复生产周期非常长、自身行业或企业具有特殊性的企业,到期的贷款本金和利息的偿还可以根据情况适当再延长。(@中国新闻网)

  6、民政部:26日召开全国民政“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对因疫情在家隔离的孤寡老人、无法返院的老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社会散居孤儿、困境儿童等特殊服务对象进行摸底,开展有针对性的走访探视和必要帮助。(@人民日报)

  7、教育部:27日发布消息称,原定于4月11日至12日举行的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教育部网站)

  8、市场监管总局:27日就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表示,将减免个体工商户相关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费用,并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减免个体工商户房租。(中国新闻网)

  9、国家移民管理局:27日出台十项措施加大出入境政策调节力度,分区分级有序恢复公安出入境窗口服务。其中,低风险地区即日起将全面恢复公安出入境窗口服务。(人民日报客户端)

  热点新闻

  1、雷神山医院32名患者同日出院 27日,湖北武汉雷神山医院32名患者先后出院,这也是该院出院患者人数最多的一天,其中年龄最大的77岁,最小的17岁。(@人民日报)

  


  2、中国驻韩大使馆向大邱捐赠口罩 27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为大邱市紧急筹备的2.5万余个医用口罩从首尔明洞中国大使馆整装起运。运送爱心口罩的货车悬挂着新罗旅唐学者崔致远“道不远人、人无异国”的名句和“大邱加油!韩国加油!”的醒目横幅。(@广州日报)

  


  3、著名国际法学家、武汉大学教授梁西逝世 武汉大学27日发布讣告,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著名国际法学家、法学教育家、中国国际组织法学开拓者和奠基人、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梁西,于2月26日22时30分在武汉逝世,享年96岁。(@武汉大学)

  


  4、吉林拍到濒危物种金雕高清影像 近日,吉林省森林公安局向海分局成功监测到世界濒危物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停歇的画面。据森林公安民警介绍,世界现存金雕数量仅2000只左右,比丹顶鹤还稀有。(@人民网)

  


  5、贵州高三、初三3月16日正式开学 27日,贵州省委省政府研究确定,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学生3月16日正式开学,其他学段、高中初中其他年级开学时间将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再行确定并向社会公布。(@人民日报)

  


  囧新闻

  1、男子复工太高兴喝醉,不料电瓶车被偷走 近日,安徽黄山的江先生在工友家酒足饭饱后,独自骑车准备前往新工地查看,行至半途酒劲上头,倒在路边绿化带大睡。一路过男子顺手牵羊,偷走其电瓶车。江先生说,因复工在即太高兴了,自己喝了半斤酒。(@中国警察网)

  


  2、10万只鸭子出征灭蝗?官方回应 27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将派出10万“鸭子军队”出征巴基斯坦灭蝗。中国蝗灾防治工作组就此事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在巴基斯坦不适合以鸭子捕食的方法灭蝗,“牧鸭治蝗”暂时没有进入政府援助方案。(@央视新闻)

  


  暖新闻

  1、小孩高烧转院,民警雪中开路 25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一户牧民家10岁的孩子持续高烧,需转院前往阿巴嘎旗医院治疗。由于当地连日降雪,出行道路受阻。政府组织派出所民警和卫生院工作人员组成12人应急救援小队展开救援工作。最终,孩子被顺利护送至医院。(@新京报我们视频)

  


  2、退休民警请战坚守医院感染病区 26日,湖北仙桃沙嘴派出所社区民警高光华本该退休,但从警39年、党龄39年的他主动请战继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目前他仍坚守在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病区。他说自己此前一直负责这里,比较熟悉情况。(@一手Video)

  


  3、山西大学给574名湖北籍学生发慰问金 近日,山西大学为574名湖北籍学生发放了慰问金,其中普通生每人500元,贫困生每人1000元。山西大学表示,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湖北籍的学生需要帮助和鼓励。(@梨视频)

  


  洋新闻

  1、特朗普指定副总统彭斯负责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当地时间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副总统彭斯将领导美国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截至26日,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60人。特朗普称美国已做好采取措施的准备。(@中国新闻网)

  2、韩美联合军演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 据韩媒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和韩美联合司令部27日正式宣布,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危机预警级别升级,原定于3月初举行的韩美联合军事演习将延期举行。据悉,因传染病影响韩美联合军演日程尚属首次。(人民网)

  3、日本全国学校3月2日起放假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7日宣布,将要求全国所有小学、初中和高中从3月2日起暂时停课。(@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