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点 >

网络贷款诈骗瞄上务工人员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05 08:48

为了防控疫情,大家宅在家中,经济收入受到影响,一些群众特别是务工人员、无业人员想通过网贷资金来还房贷、车贷、信用卡等,不法分子趁机实施网络贷款、代办信用卡诈骗。经惠州市反诈骗中心梳理统计,2月份以来该类诈骗占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约30%,该类受骗对象主要是厂企20岁至40岁年龄段的人员,随着厂企复工复产,该类电诈案件预计将会更多。

诈骗手法: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短信、社交群发布小额贷的诱导广告或冒充某些正规网贷平台、银行客服,打着无抵押、低利息、放款快的幌子,引诱下载安装网贷APP,在受害人填写个人信息、绑定银行卡、签署协议等一通操作后,便以缴纳保证金、手续费、刷银行卡流水等理由要求转账,甚至称将受害人拉入征信黑名单实施恐吓,要求继续转账。

案例:

2月23日下午,惠城区王某在家接到一个自称是某借贷公司客服人员的电话。对方称王某在他们公司申请的贷款审核通过了,让他加客服QQ进行办理。此前王某确实有在该公司申请贷款,得到此消息的他信以为真,便按照对方要求进行了操作。

没过多久,对方客服又称发放贷款前要王某先缴纳保险费、解冻费,王某也没多想就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转给对方20000元。后来王某左等右等也不见自己贷的款到账,之后也无法联系上该客服,这时他才醒悟自己被骗了。

警方提醒:

①贷款有流程,手续过于简单可能是诈骗。

②贷款分地区,异地贷款、传真办理的都是诈骗。

③贷款机构没有固定办公场所,只有网页和电话号码的都是诈骗。

④通过微信、QQ和短信等向你推介网络贷款的,都是诈骗。

⑤正规的贷款平台都不会在放款前收取任何费用,贷款先交钱就是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