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点 >

湖南一男子故意隐瞒境外归国经历被行拘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3-23 09:51

  新华社长沙3月22日电 湖南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21日通报,该局日前对卜某故意隐瞒境外归国经历,拒不执行人民政府紧急状态下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予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经查,3月4日,武陵区府坪街道某小区居民卜某(男,21岁)乘飞机从泰国回国。卜某回国之前未提前告知相关单位,回国之后也未第一时间主动报备。3月5日至11日,卜某不遵守隔离规定,多次私自外出。3月11日,派出所及社区工作人员找到私自外出的卜某。随后,卜某被送至武陵区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呈阴性。

  按照武陵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疫情期间境外归国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街道(乡镇)、社区(村)等相关单位报备,并采取疫情防控措施(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点隔离)。

  卜某对其拒不执行人民政府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