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点 >

归国女留学生青岛入境后竟跳车窗欲逃回家!处理结果来了【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3-31 09:25

封面新闻

归国女留学生青岛入境后竟跳车窗欲逃回家!处理结果来了30日,一段女子跳车窗逃跑拒绝隔离的视频在网络传播。该起事件发生在29日,跳车窗女子是从国外回来的中国籍留学生,她因回家心切,想到了跳窗逃跑。目前,该女子已被强制隔离。(@人民网)

高层动态

1、习近平:30日在浙江省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考察,同村民们亲切交谈,了解该村多年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绿色发展发生的巨大变化。随后,他前往安吉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调研,了解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情况。(新华社客户端)

2、李克强:30日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指出,要有针对性加大筛查力度,将检测范围扩大至已发现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重点地区和人群等。(央视新闻)

硬新闻

1、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30日作出部署,启动“天网2020”行动。根据安排,国家监委牵头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最高人民法院牵头开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逃匿、死亡案件追赃专项行动,公安部牵头开展“猎狐”专项行动等。(央视新闻)

2、外交部:30日针对有报道称,某国官员表示,中国在利用抗疫援助对外施加影响力作出回应,很想问问这些阴阳怪气说风凉话的人,他们到底为抗击疫情做了什么?难道他们真的希望中国此时无动于衷吗?见死不救吗?面对疫情,没有任何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唯有团结合作才能共克时艰。(@央视新闻)

3、国家监委:近日发布数据,组建两年来,追逃追赃“天网行动”共追回外逃人员3425人,追回赃款91.6亿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4、工信部:截至3月28日,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为98.6%、人员平均复岗率为89.9%、中小企业复工率已达76%。(中国新闻网)

5、交通运输部:将继续暂停所有公路口岸的国际旅客运输,对于已关闭的旅客运输口岸继续关闭,对于因季节原因延迟开放的继续延迟,对于通过港澳方向关闭的直通口岸继续暂停。(@人民网)

6、国家移民管理局:30日表示,来华外国旅客在隔离期间违反规定,私自出境,将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理,并将禁止其在一定期限内再入境。提醒中外出入境人员:违反集中隔离规定私自出入境是违法行为。(中国网)

7、国家医保局:日前发布数据,2019年基本医保基金年末累计结存超2.6万亿。(中国新闻网)

热点新闻

1、湖北一CT技师遭两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殴打,警方介入27日,有网友爆料称,湖北汉川市人民医院CT室技师黄腾在工作时间遭到两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殴打。30日下午,据汉川市人民医院宣传科消息,此事属实,当地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经检查该医生身体没有问题,未被感染。(@红星新闻)

2、T179次火车脱轨侧翻事故已致1人遇难30日11点40分许,京广线湖南省郴州永兴县高亭司镇永华村境内,T179次(济南至广州)列车发生脱轨侧翻事故,造成1人死亡、4人重伤、123人轻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人民日报客户端)

3、四川西昌火灾现已紧急疏散群众,暂无人员伤亡初步判定起火位置位于凉山州大营农场,由于风势较大,山火迅速蔓延至泸山。西昌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现已紧急疏散群众及周边重点企业人员,暂无人员伤亡。(@人民日报)

4、留学生被拉至洗浴中心隔离引不满,官方回应:因酒店少时间紧不得已3月27日,山西太原一名留学生反映称,她们被安排到洗浴中心隔离。因卫生条件差,有女生严重过敏,皮肤红肿。该留学生所拍摄视频和图片显示,她们的房卡是洗浴手牌、房内水壶生锈、床单有脏污。晋源区疫情防控办表示,因时间紧、酒店少不得已作此安排,对留学生的反映将向上汇报。(@时间视频)

5、小汤山医院两周接收需筛查人员2002人,首位患者出院自3月16日启用至3月28日24时,小汤山医院累计接收境外来京返京需筛查人员2002人,其中机场转运1682人、各区隔离观察点转运320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3例。30日,首位患者治愈出院。(中国新闻网)

囧新闻

1、神逻辑!酒驾的借口竟是为了“拉动内需”近日,江苏苏州昆山民警巡查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路口,严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面对民警询问,该车驾驶员黄某竟然满口酒气地说道:“我这是拉动国内内需啊!”言语极其混乱。后经检测,黄某达到醉酒驾驶标准。(@中国警方在线)

2、男子没戴头盔被罚向表姐求助,表姐回应亮了近日,浙江宁波宗汉中队在路口执勤时发现,一男子驾驶电动自行车时未佩戴安全头盔。按照规定,男子需要缴纳20元的罚款,但他表示手头没有钱,需要向表姐借。而当男子的表姐得知借钱的原由后,反而开始教育起了弟弟:“谁叫你不戴头盔,再罚两倍!”(@中国警察网)

暖新闻

1、走失女童在民警怀里入睡近日,四川江油一2岁半小女孩走失,涪江所民警将她带回派出所并帮其找回家人。回派出所的路上,小女孩就这样在民警怀里睡着了。不要怕,我给你最温暖的怀抱。(@人民公安报)

2、援鄂护士刚回沈阳被求婚,男友围墙外大喊14天后我们就领证28日,辽宁162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从武汉返回沈阳。护士王诗宇通过视频通话见到男友小郑。医护人员入住宾馆隔离后,小郑在围墙外向王诗宇大声求婚:14天后我们就领证!王诗宇点头答应。(@新京报我们视频)

3、6旬大爷扮女装为患病老伴表演,每天为逗老伴开心跳舞说快板河南郑州王运学大爷今年63岁。2014年,他的老伴得了脑梗神志不清,也不认识他了。为了让老伴高兴,王大爷便每天穿着女装表演,希望能逗老伴一笑。“现在我穿的和戴的假发都是她以前的东西。”(@时间视频)

洋新闻

1、国际奥委会官方宣布,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8月8日举行。(人民日报客户端)

2、英国查尔斯王子结束自我隔离此前,英国白金汉宫25日发布声明称,英国女王的儿子、王位第一继承人查尔斯王储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