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芮城县 > 队伍建设 >

芮城公安交通管理大队安排部署“五一”期间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4-27 15:11

  为认真贯彻落实“减量控大”事故预防工作,确保今年“五一”期间芮城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不发生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4月26日,芮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召开副股级以上干部会议,认真分析研判,结合辖区实际,对“五一”期间交通安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部门协作,加强隐患排查。大队积极联合县应急管理、交通、旅游等部门,主动作为,加强对永乐宫、大禹渡、圣天湖、百梯山等旅游景点周边路段的隐患排查,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点、段进行及时整改。并充分利用公路缉查布控系统,加强对旅游包车、客车、接送学生车、私家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核查,对违法车辆提前知晓,准确拦截,有效实施干预,最大限度的消除路面车辆安全隐患。

  二、落实责任,强化路面管控。大队以目前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为契机,由城镇中队、巡逻中队、陌南中队及秩序科负责,科学部警,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全面落实国道G522线、G521线、省道临陌线和旅游区景点重点路段监管措施。在加强前期宣传的基础上,从严查处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从重查处客车、旅游包车、农用车等重点车辆驾驶人不系安全带、超员、超速、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三、加强宣传,提高安全意识。一是大队以“4.30”宣传活动为契机,发挥宣传教育的先导作用,利用微博、微信、驾驶人手机短信平台、LED显示屏等媒介对广大群众及驾驶人进行“一盔一带”宣传提示。二是充分发挥农村“三站三员”作用,引导群众错峰出行,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行驶路线,切实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出行意识。

  四、规范执法,严格值班备勤。节日期间,全体民警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禁无证驾车、酒后驾车、不按规定驾驶警车,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坚决杜绝脱岗、串岗、不按时到岗等行为出现,必须保障通讯24小时畅通,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冯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