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芮城县 > 平安芮城 >

芮城交警:无证驾驶无牌电动车还闯红灯 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4-27 15:04

运城长安网讯  在很多人的观念里,电动车上路没有机动车那么多规矩,其实不然。4月26日上午9时50分许,芮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镇中队民警在辖区铁家庄路口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无牌四轮电动汽车在通过十字路口时公然闯红灯,遂上前对该车进行拦截。经询问,驾驶人董某某(男,63岁)从未考取过机动车驾驶证,该车是其购置的代步工具。

  董大爷对其闯红灯的行为供认不讳,但对民警指出其无证驾驶无牌电动车的违法行为却是一脸茫然,因为买车的时候商家信誓旦旦地对他说电动车是新能源车,是国家大力扶持的高科技产品,简单好操作,根本不用驾驶证,也不用悬挂号牌。考虑到自己年龄一天天大了,有个车接送孙子上下学更加方便,也不用吹风日晒了,董大爷经不住商家忽悠便买下了该车,没想到自己却因此违了法。

  民警抓住机会向老人详细讲解了无证驾驶的危害,以及公安交管部门对电动车管理的相关规定及必要性,使董大爷深刻地意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随后,民警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了处罚。

  芮城交警提醒:四轮电动汽车属于机动车范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规定,未申领号牌驾驶机动车辆上路的,车主将被处以扣留车辆并处以200元罚款。无证驾驶机动车辆,将视情节轻重处以200元至2000元罚款,直至拘留处罚。(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