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芮城县 > 平安芮城 >

芮城交警四项措施做好中小学开学复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5-12 10:48

  5月11日,随着疫情趋于平缓,芮城辖区高一、二年级返校开学。为加强校园周边道路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交通保障、事故预防等工作,芮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高度重视,结合辖区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统筹兼顾、狠抓落实、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全力为广大师生平安返校复学复课创造良好的道路出行环境。

1589251723571808.jpg

  一是强化预警研判,提前谋划部署。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将高一二年级学生开学返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阶段性任务来抓。各中队提前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强化预警研判,了解辖区各学校学生返校时间,制定策划护学方案,安排护学岗民警提前到岗开展护学工作,全力服务复学复课工作,严防复学期间“涉校”道路交通事故。

  二是强化排查整改,堵源头隐患漏洞。各包片中队积极与交通、应急管理等部门联合,对辖区中学开展全方位的隐患排查整治,对所有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车辆安全设施、车辆审验等情况进行排查,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坚决杜绝用报废车、老旧面包车、农用车、三轮摩托车等车辆接送学生上下学;组织警力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及交通安全设施、标志、标线等进行再摸底、再排查,及时查缺补漏,并以学校为中心,将排查范围向周边道路辐射,及时增设和完善校园路段的交通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为学生的安全出行提供有力的硬件保障。

  三是强化秩序整治优势,维护畅通环境。提前掌握复学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运行状况和道路停车情况,优化校园周边的交通组织、信号配时,设置临时停车位,并对校园周边道路违法停车、乱停乱放、超速行驶、摆摊设点等影响师生出行安全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有针对性地采取分时段限行、单向通行等管控措施,确保校园周边道路的畅通;同时根据高一、二学校复学时间,科学调整勤务,落实学校周边“护学岗”和“高峰勤务”机制,科学指挥疏导接送学生车辆,确保校园周边道路车辆不堵塞、人员不拥挤,保障返校师生的交通安全。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社会氛围。依托复学的有利契机,向广大师生及家长细致讲解疫情期间交通安全注意事项、交通安全知识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倡导学生及家长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充分利用芮城电视台、网络以及微博、微信等各种媒介和途径,推送涉学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与疫情期间出行注意事项,积极宣传返校复学期间加强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呼吁社会各界重视学生交通安全教育,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学生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