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芮城县 > 司法改革 >

市司法局联合市民政局对芮城县申报的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开展检查指导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10-21 16:46

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工作,“七五”普法开展以来,芮城县坚持法治宣传、法治实践、法治创建相结合,深入开展法治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联创”法民主法治示范创建活动,在全县形成法治创建的浓厚氛围。

  为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推动“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有序开展,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法治化水平,10月15日下午,市司法局联合市民政局在县司法局、县民政局的陪同下,按照创建标准,对芮城县申报的两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进行检查指导。

  1.jpg

     在古魏镇西关村查看资料

   2.jpg

    参观西关村便民服务中心

  指导组按照山西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标准,先后实地查看古魏镇西关村、南磑镇山底村法治宣传阵地、人民调解室、村党务政务公开栏等相关硬件设施,并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情况,对两个村开展的民主法治创建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就工作开展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3.jpg  

在南磑镇山底村矛调中心查看资料

      4.jpg

  实地查看山底村生态公园(建设中)

通过此次检查指导活动,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将进一步指导和管理全县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同时,围绕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加强农村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为维护基层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