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微信助力调解 高效结案获赞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3-22 17:10

  运城长安网讯  稷山法院调解工作室通过手机微信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原告王某和被告郭某均在外地打工,他们的离婚诉讼进入庭前调解程序,然而让他们同时回来一趟又不太容易。于是法官以信息化助力,用微信来替代面对面调解,使本案顺利结案,原告撤诉,破镜重圆。

  原告王某起诉被告郭某:1、请求法院判决原告与被告离婚;2、请求法院判决两个孩子归原告抚养,由被告承担48000元抚养费。预立案后,原告外出打工,被告也在外地,为了更便捷、迅速的解决民事纠纷,化解双方矛盾,在诉讼服务中心宁爱玲庭长的指导下,经征求原、被告当事人同意,调解员贾志辉主动添加双方微信,一再核实双方当事人身份后,通过微信聊天做双方思想工作,指出双方矛盾焦点是由于缺乏沟通与交流。

原告了解到被告春节未归家的原因其实是想为家庭带来更多的收入、为孩子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为自己一时冲动起诉至法院而自责不已,主动提出撤诉申请。被告也为自己未与妻子充分交流沟通感到后悔,表示今后会尽到一个父亲和丈夫的义务,更好的关心爱护妻儿。为了减少当事人的诉讼成本,调解工作室立刻将案件转至立案室进行了立案登记,宁爱玲庭长随即制作了民事裁定书,通过电子送达方式发送给了双方当事人。

  原、被告对调解结果都很满意,并对这次高效率的信息化调解案件十分认同,既帮他们解决了纠纷,又节省了大量的时间,省去了来回奔波的费用,直夸法院是为人民办实事的地方。

  稷山法院创新便民理念,创新工作方式,借力信息化打造智慧法庭,推行微信调解工作,减少了当事人诉累,提高了办案效率,切实方便了群众诉讼。法院相关人员表示,要积极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信息化审理案件,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诉讼服务。(杨占龙 李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