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市司法局:“五个举措”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5-16 10:3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黄生科)为有效整合刑罚执行力量和资源,提高刑罚执行工作水平,今年以来,市司法局以“五个举措”积极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收到良好效果。

  这五个举措,一是建立监狱、戒毒所民警和社区矫正工作者轮岗交流工作机制,在市、县两级实现了监狱、戒毒所挂职民警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全覆盖。二是利用监狱、戒毒所、看守所教育资源,建立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基地,定期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到监狱、戒毒所参加队列训练、接受警示教育等活动。三是加强与监所合作,聘请有经验的管教民警,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身份意识、法律常识等教育,增强其法制观念和悔罪自新意识。四是积极推进“智慧矫正”建设,确保统一指挥、上下联动,实现决策智慧化、监管智能化、矫正精准化、指挥可视化,打造新时代智能矫正工作新模式。五是继续推进社区矫正“七人ー中心”工作模式,合理设置“八室一中心一站点”功能,整合法、检、公执法资源,建立以司法行政工作人员为主、监狱戒毒挂职民警为辅、公检法民警参与的专职队伍,形成执法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