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永济市公益诉讼工作协调推进会召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6-11 09:12

1560215713477635.jpg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孟新磊)6月6日,永济市公益诉讼工作协调推进会议在永济市检察院召开,市有关行政机关和司法机关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千里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徐志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中全对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概念、意义及工作开展等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560215655671026.jpg

  张千里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高度,深刻认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支持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检察机关要突出“公益”这个核心,精准监督, 通过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服务政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工作中实现双赢多赢共赢;要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格局,瞄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出让四大领域,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加强公益诉讼宣传培训工作,让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理解、认可、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各行政执法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形成工作合力,把支持公益诉讼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公益诉讼制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