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新绛县检察院积极探索重大案件讯问合法性核查机制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6-14 09:19

  运城长安网讯 新绛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科干警积极探索开展重大案件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机制,防止和排除案件“带病”进入起诉和审判程序。近日,该院刑事执行检察科研究制作了《重大案件讯问合法性核查立案决定书》、《重大案件讯问合法性核查意见书》,已成功开展了两件重大案件讯问合法性审查工作,程序运行顺畅,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1560476257860716.jpg

  在核查王某某、常某某故意杀人案过程中,该院刑事执行检察科干警首先向侦查监督部门承办员额检察官了解了简要案情及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常某某的基本情况,随后到新绛县看守所查阅了犯罪嫌疑人的入所身体检查记录,询问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常某某,依法逐一核查了王某某、常某某被讯问期间是否存在刑讯逼供、非法证据收集情形,从而形成了核查全过程询问笔录和整套同步录音录像。

  该院刑事执行检察科把开展重大案件讯问合法性核查作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重点之一,充分发挥刑事执行检察职能作用,拓宽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范围,实现刑事执行检察职能的新发展。(刘兆麟 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