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闻喜吉学军调解工作室挂牌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6-17 16:16

  运城长安网讯 6月17日上午,“吉学军调解工作室”挂牌仪式在闻喜县城举行。闻喜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及全体司法工作人员出席了揭牌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席晓明和局党组成员马红伟共同为“吉学军调解工作室”揭牌。这将成为该县一个专门为群众调解矛盾纠纷、进行法律服务的特色调解工作室。

999.JPG

  闻喜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席晓明和局党组成员马红伟共同为“吉学军调解工作室”揭牌。

曾荣获国家司法部“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山西省人民调解专家库成员”和“运城市劳动模范”的吉学军,从事人民调解工作5年来,始终坚持忧民之所忧,想民之所想,解民之所难,先后共接待来访群众1500余人次,解答法律咨询1000余次,成功调解各种矛盾纠纷600余起,特别是化解了一批重大疑难信访案件,深得群众信赖和赞誉。

  近年来,为了推进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吉学军利用微信,建立了“人民调解法律服务”平台,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指导、法律宣传、最新案例赏析等法律服务,坚持每月发布各类法律知识80余条,参与沟通交流的群众越来越多,进一步促进了该县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的开展。

  吉学军的先进事迹先后多次在国家级、省市级新闻媒体进行过报道,他的事迹还创作过微电影《化险为夷》、情景剧《司法情怀》,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刘中青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