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夏县司法局部署推进专职调解员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7-18 10:15

运城长安网讯 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7月16日下午,夏县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对2019年上半年专职调解员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班子成员、全县专职调解员及基层股人员参加会议,副局长张高峰主持。

1563418845459133.png

会上,首先观看了稷山县优秀专职调解员权小黑事迹宣传片和扫黑除恶宣传片。裴介镇和祁家河乡专职调解员就调解的人身纠纷和经济纠纷进行了案例分享,县调解中心人员从法律角度进行点评,各专职调解员发表意见建议。会上各乡镇调解员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基层股对上半年各项工作进行通报,并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

今年以来,面对矛盾纠纷主体多元化、类型多样化,以及互联网时代矛盾纠纷传播得特别快,容易引起“蝴蝶效应”的现状,调解矛盾纠纷难度加大。为了增强调解员开放思维,强化合作意识,更高水平“引进来”、更大步伐“走出去”,夏县司法局局党组决定每个月的专职调解员例会走出机关,走进乡镇,在参观学习先进经验的同时对村级人民调解员进行轮训。今年上半年已先后到水头镇、禹王乡等乡镇,通过典型案例研判分析、模拟调解、法律知识培训等方式,为调解员搭建交流平台,针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破解难题,补齐短板,规范调解程序和案卷,增强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促进人民调解工作全面提升。(孙记德 贾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