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高墙警示触心灵 社区矫正塑人生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7-18 15:51

  高墙警示触心灵 社区矫正塑人生

  ——绛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参加入监警示教育活动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对社区矫正人员教育管控力度,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7月18日上午,绛县司法局在该县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举办了主题为“珍惜自由,重塑人生”社区服刑人员入看守所警示教育活动。县司法局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县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副部长、县看守所指导员及古绛镇、冷口乡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共46人参加了活动。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俊梅主持了当日的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18160314.jpg

活动现场,在监狱管理人员引领下,社区服刑人员陆续对监狱服刑人员宿舍、餐厅、监室、放风场等进行了参观。“高墙之内是监狱,高墙之外是社区”,身临其境的感受,眼见为实的触动,一幕幕真实的监狱生活,深深震撼了每一名社区服刑人员。警示教育会上,看守所指导员张开成介绍了看守所的管理细则、规章制度、嫌犯作息、戒具使用等;冷口乡假释的社区服刑人员郭某某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在监狱失去自由的痛苦和悔恨,告诫监外执行的社区服刑人员,一定要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珍惜难得的自由。

绛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利民讲话,他要求广大社区服刑人员一是要端正矫正态度,按时到司法所报到,自觉汇报思想动态,服从社区矫正办公室人员的教育和监管;二是要时刻警醒,要随时提醒自己是一名正在服刑的矫正对象,要从内心深处反省因本人所犯的罪给社会和他人所造成的危害;三是要引以为戒,要从今天看到的案例和实景中深刻汲取教训,高度警醒,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警钟常鸣;四是要把刑期当学期,加强学习,积极改造,净化心灵,真心悔改,切切实实告别过去,励志修身成为新人。

接受社区矫正的服刑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更深刻地理解了自由的涵义,今后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知敬畏,存戒惧,服从管理,接受教育,主动遵纪守法,重塑人生,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据悉,该县计划近日分三批组织在册的全部124名社区服刑人员到这一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接受实地教育。(张志善 石广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