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绛县:检察官为专案组民警开展扫黑除恶专题讲座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7-19 11:02

  运城长安网讯 为了进一步统一认识,准确把握刑事政策和法律,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7月18日,绛县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吕捷为绛县公安局专案组民警作了黑恶势力犯罪相关法律理解与适用专题讲座。

1563505471713810.jpg

  会上,吕捷从刑事政策、社会背景等宏观角度出发解读了黑恶势力的本质特征;根据司法解释等法律文件详细讲解了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犯罪集团、恶势力犯罪团伙的概念、特征以及区别;结合办案组正在办理的涉黑案件,梳理了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等常见罪名中证据收集的重点、难点。会后,吕捷与专案组民警就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此次讲座紧贴扫黑除恶工作实际,为公安民警侦办案件提供了有力指导,有利于统一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认定标准,获得民警的一致好评。(王康燕 吕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