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临猗县人大深入县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8-15 16:17

运城长安网讯 8月13日,临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展院一行深入县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军宁,民事行政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议由常务副检察长荆宝柱主持。

1565857352859293.jpg

  座谈会上,荆宝柱首先汇报了该院公益诉讼工作的办理情况和具体做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民事行政检察部部长王仰红就办理案件中的实际困难做了补充发言。

刘军宁指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新职能,责任重大。近年来,该院按照最高检、省检要求,高度重视公益诉讼工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办理公益诉讼案件51件,较好地维护了临猗县人民群众的公共利益。但是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工作思路不开阔,群众知晓度低,没有打开公益诉讼新局面,希望民事行政部全体人员能够真正行动起来,打开思路,多与人大代表沟通交流,做好公益诉讼工作。

  随后,各位人大代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更好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供了新办法和新思路。最后,卢展院对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一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益诉讼的知晓率和覆盖面。二要提高办案人员业务素质,多学习法律法规,向先进地区学习,总结经验,加强探索。三要加大与行政部门沟通协调,多与人大沟通协调,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诉求。四要加大检察监督力度,积极作为,办理重点典型案例,打开新局面,树立检察机关新形象。(李娜 费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