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夏县检察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8-30 10:13

运城长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根据高检院统一安排,8月28日,夏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由工商联组织的15名企业家和民营企业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检察院,听取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IMG_2832.JPG

IMG_2855.JPG

大家先后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大厅和远程视频接访室,详细了解了12309检察服务热线和实体大厅,在检察服务、案件信息公开和接受外部监督与服务功能和视频接访室的作用,实地感受检察工作。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首先观看了由该院根据真实案例编排的、反映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微电影《和谐之路》。检察长席常国汇报检察体制改革后的检察工作和今年开展的“四大检察”情况,特别介绍了该院在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广泛征求与会者意见和建议。随后,县工商联主席师文虎做了讲话。

IMG_2868.JPG

IMG_2892.JPG

与会人员结合实地参观、听取汇报,对该院近年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岗位和工作实际,围绕护航企业发展、加强检察宣传等方面畅谈自己的感受和意见建议。他们对检察机关扩大开放,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表示赞誉。希望今后能够经常开展类似活动,让更多的群众走进检察机关、更多地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使得检察工作更接地气,更具人气,使得检察职能向社会延伸、向基层延伸、向群众延伸,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为建设平安夏县贡献力量。(孙记德 秦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