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绛县司法局强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8-30 10:40

运城长安网讯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规范执法行为,按照省、市政法工作统一部署,根据《运城市市委政法委2019年加强执法监督推进政法机关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要求,8月29日,绛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昕一行5人,对该县司法局进行了执法检查。

政法检查.jpg

检查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案件评查、座谈讨论等方式,认真检查了该局依法营造公平公正营商环境、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守纪律、“三个规定”和《实施细则》贯彻落实,以及国家司法救助经费使用等情况,对该局建立科学合理、规范有序的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完善执法司法制度,规范执法司法行为,确保司法权严格依法运行;完善规范依法接受党内监督、民主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机制,拓宽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司法的渠道,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公开的关注和期待,加大司法公开力度,让执法司法权在阳光下运行,从制度上保障司法行政工作长足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对国家司法救助申报不足的短板。

李昕在座谈讨论中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依法创优营商环境,加大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力度;二是进一步依法严格履职履责,坚持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洁;三是进一步依法落实“三个规定”,在办案过程中完善台账,确保全程留痕;四是进一步依法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息诉罢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不断提升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努力建设一支理念、素质、作风都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政法事业推向前进。

该局干警纷纷表示:要借这次执法检查的东风,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程序,端正作风,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执法司法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以人民群众为本,打牢为民执法公正司法的思想根基;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下大气力解决好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坚持管理监督并重,加强对执法司法权的监督制约,从理念和制度上保障执法司法公正,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要从信念、责任、纪律、能力、作风等关键环节入手,努力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队伍,为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组织保证。(张志善 石广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