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发挥检察职能 护航民企发展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9-03 08:47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石俊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和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高检院部署,8月23日至8月30日,运城市、县两级检察院院相继开展了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二百余人走进检察机关,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省工商联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远勤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苏丽红,市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晓宙及十余名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市院活动。

1567471898280992.jpg

  活动中,应邀代表在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的陪同下,参观了市检察院院史馆,全面了解检察工作。

  应邀代表和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郭瑞瑄,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廉新纪及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各部门负责人重点介绍了检察护航民企发展的工作情况,并认真听取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01.jpg

与会代表畅谈参加检察开放日的感受,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并就检察机关如何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加强企业风险防范,帮助民营企业提高法律运用能力,保护企业家名誉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004.jpg

  省工商联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远勤山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把工商联服务企业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向发力,共同营造更好的营商法治环境,同时号召广大企业家诚信经营,坚定发展的信心,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005.jpg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对工商联领导及各位民营企业家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活动不仅是检察工作的一次展示,更重要的是要倾听企业家代表们的意见,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以便更好地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好更优的检察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