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千里抓“老赖”,执行在路上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0-09 15:03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靳彦)9月24日下午4时30分,永济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接到陕西省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的电话对方称,永济法院一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曹某某被榆林市芹河公安检查站民警成功控制,通知永济法院前往接人。

  经核实,曹某某确系该法院被执行人,执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立刻将该情况上报执行局长吴运武,吴运武局长又亲自与榆林中院执行指挥中心进一步联系,并向芹河公安检查站民警了解了被执行人曹某某的状况,摸清了所有情况,报经分管院领导马红军同意后,吴运武局长立即联系车辆、法警,并对车辆驾驶员、被执行人看管、路线行程进行了详细部署与周密安排。吴运武局长亲自带队,于下午5时30分出发,奔袭700公里,克服道路崎岖、夜间驾驶等困难,于次日凌晨3:30到达榆林市芹河公安检查站。

1570604775401922.jpg

  凌晨的陕北,夜间温度较低,工作人员仍身着短袖制服,精神饱满的与芹河公安检查站丁警官办理交接手续,凌晨4:30办理完毕,顺利接到被执行人曹某某。

  为确保将被执行人曹某某安全带回,返程途中,全体人员在米脂下高速后,稍作休息,期间吴运武局长及一名法警轮流看管被执行人曹某某,下午3:00顺利返回永济。在对被执行人释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法律后果后,被执行人曹某某仍无动于衷,永济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并前往永济市涑北医院对被执行人曹某某进行体检。

  在送往拘留所途中,被执行人曹某某态度出现变化,表达了愿意履行的意愿,工作人员在对其进行再一轮劝说后,经申请人同意,被执行人曹某某当晚履行5万元,与申请人达成和解,永济法院决定暂不对被执行人曹某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本案顺利了结。

  此案顺利了结,应归功于公安与法院联合顺利布控被执行人。经了解,陕西榆林中院与当地公安机关联合发文,就查人找物出台专门规范性文件,很好的打击了被执行人和法院躲猫猫的现状,解决了法院查人找物的难点与痛点。

当前是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阶段,是落实最高法院提出的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的关键时期,永济法院将借鉴陕西省榆林中院与公安联动的先进经验,形成多部门配合联动打击老赖的良好氛围,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为打造四基地一名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