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绛县司法局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教育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0-15 11:44

运城长安网讯 10月15日, 山西省司法厅派驻警察杨宝华与绛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股长张腊穗等一行5人,在大交司法所对该镇11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集中教育整训,收到实效。

教育整训中,省厅派驻警察与绛县司法局工作人员一行人,在与社区服刑人员的交谈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心理状况,有针对性地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强调在矫正期间接受监督管理的必要性、强制性。告诫社区服刑人员要明确自己的身份,牢固树立起“法律红线不能逾越”的观念,提升服从意识和大局意识,加强学习,积极改造,严格遵守各项管理制度,使自己蒙尘的昨日真正成为过去,以规范的态度、正确的心态度过矫正时限,争取早日解除矫正,成为自食其力的守法公民。同时要求,基层司法所要准确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强化“六必访”制度,做到入矫后必访、重大节日必访、有思想波动时必访、遇到困难时必访、受到奖惩时必访、解除矫正后必访。

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要在矫正期间认真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履行义务,珍惜在社区服刑的机会,加强法律学习,远离违法犯罪,争取从身到心、从言到行都完全回归社会。 (张志善 张腊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