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河津法院成功办理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1-04 17:12

运城长安网讯 河津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提高诉讼服务机制的智能化水平,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10月30日,立案庭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平台,成功办理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的跨域立案,这是河津法院开通跨域立案服务以来办理并完成的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640.jpeg

原告柴某是河津人,三被告居住地为绛县,柴某向河津法院递交立案材料,工作人员在审核材料时发现,此案属于绛县法院管辖。为给当事人提供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经原告同意,河津法院与绛县法院及时联系,利用“中国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服务功能,将案件信息和诉讼材料上传并提交至管辖法院,管辖法院接到跨域立案申请后,经审核该案符合立案条件,接收立案。

2085740399.jpg

河津法院积极运用跨域立案系统,安排专人负责、设立专门的跨域立案服务窗口,配齐跨域立案专用设备,迅速开展跨域立案专项培训和测试,确保了跨域立案工作的顺利开展。    

当事人柴某说,河津法院跨域立案高效便捷,避免了他在河津、绛县两地来回奔波,节省了很多的时间和经济成本,跨域立案确实很便民!

1572919698318339.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津法院不断创新和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坚持以问题导向引领工作前行,力求畅通服务群众,让每一次司法行为都更加扎实为民。(谢天升 张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