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垣曲法院成功办理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1-19 09:04

  运城长安网讯  在传统立案模式下,所诉被告如果是异地的,当事人就必须到异地具有管辖权的法院进行起诉立案,打一次官司可能需要来回跑几趟,无形之中就增加了当事人的诉累和诉讼成本。

  在山西高院《关于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的实施方案》的推动下,多地法院积极开展跨域立案等工作,实现了把诉讼服务移到网上、连到掌上,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诉讼。

  11月14日下午,垣曲法院作为协作法院,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平台成功办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的跨域立案,这是我院开通跨域立案服务以来受理并完成的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原告梁某向垣曲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递交立案材料时,工作人员审核材料时发现,此案并不属于管辖范围。但是为了给原告梁某提供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经原告同意,我院积极与管辖法院进行联系沟通,利用“中国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服务功能,将案件信息和诉讼材料上传并提交至管辖法院。管辖法院接到跨域立案申请后,经审核该案符合立案条件,接收立案。

  当事人梁某称赞道,“人民法院推出的跨域立案服务真的是方便了我们老百姓,本来我今天可能要耗费一天时间才能立案,没想到30分钟我的案件就被受理了,真的是太高效便捷,我为法院的这一创新贴心服务点个大大的赞”。(贾晓康 赵喜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