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绛县法院积极推动 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19-12-13 15:44

640.jpg


运城长安网讯  按照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要求,12月12日上午,绛县法院联合县司法局组织全县部分单位国家工作人员开展现场旁听庭审活动,60余名工作人员到场旁听。


640.jpg


庭审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整个庭审活动从法庭调查到法庭辩论、再到被告人最后陈述,历时四个小时。控辩双方就相关量刑幅度、适用法律依据等问题展开充分的辩论,合议庭在充分听取控辩双方以及被告人的意见后,决定择期宣判。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表示,通过旁听案件审理的过程,零距离地接受法治教育,强化了法治意识,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今后,绛县法院将继续把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作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 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旁听庭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努力提高和强化大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郭荣  柳君娜)